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韩国大叔辞掉工作开特色餐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张露)现在越来越多具有异域风情的餐厅在荆州遍地开花,不用出国门就能享受到全国各地的美食,今天就来认识一位在荆州创业的韩国大叔。

  韩国大叔的中文名叫吴礼燮,今年52岁,来荆州已经两年了。吴礼燮过去是韩国的一名公务员,因为工作原因常来中国出差,多次到过荆州。现在,他在荆州开了一家韩国料理店。

  人到中年的吴礼燮放弃韩国稳定工作,到荆州创业,这份勇气让人敬佩。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外国人在荆州创业,他所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吴礼燮的普通话说的不错,但荆州方言对他来说相当于另一门语言。初来乍到时,沟通成了最大的障碍。吴礼燮只有请一个会说普通话的朋友把荆州话翻译成普通话说给他听。而在餐厅的装修上,吴礼燮也下了不少功夫。由于文化差异,他和装修公司的沟通也不是那么顺畅。

  在餐厅里,记者也发现了许多新奇的装饰品,吴礼燮说,这些都是韩国的传统文化,特意从韩国本地买来的。

  有了韩式的装修风格,菜品当然也要向韩国本土风味看齐。餐厅里的许多食材都是韩国进口的,而韩国料理的点睛之笔——蘸料,也是吴礼燮亲手调制的。

  现在,韩国大叔吴礼燮也在荆州收获了爱情,生意逐步稳定,他打算,今后能在周边城市多开分店,把韩国文化带给大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