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今年投3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 4月起可报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张露)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今年将继续实施,从4月1日开始,大家就可以在网上申请报名。

  记者从共青团荆州市委了解到,今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团省委将继续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

  毕业三年以内和在校大学生只要是想就业创业的,已经在工商税务等部门登记了的,就可以向团省委申请这个项目,如果获批了就可以根据专家意见获得2万到20万元项目扶持资金。

  申请这个扶持项目,必须为湖北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

  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分为资金扶持、导师辅导、跟踪服务三种。4月1日到4月30日之间,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登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平台注册申报,并按通知规定提交纸质申报材料。湖北省2015年扶持了602个大学生创业项目。从2012年开始,湖北省每年从省级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资金,实施“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3年来,共安排扶持资金7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1360个。

  【相关阅读】

  另据新华网3月18日报道

  湖北今年投入3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

  新华社武汉3月18日专电(记者罗鑫)记者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湖北今年连续第五年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将投入3000万元对每个通过评审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提供2万至20万元的资金扶持。

  湖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今年将根据吸纳就业能力、科技含量、潜在经济社会效益、市场前景等因素,对高校学生和毕业生在省内自主创办企业、个体经营或从事农业合作社,并依法登记注册、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创业项目,分别给予2万元至20万元资金扶持。自2012年起至今,湖北省共投入扶持资金7000万元,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1962个。

  据了解,创业项目除了获得资金支持,还将享受创业培训、创业孵化、项目融资和政策咨询交流,以及“一对一”创业指导。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4月1日—4月30日,可登录“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平台”进行注册申报。5月1日-5月31日,湖北省将进行资料收集、项目审查和实地考察推荐;有条件的地方还将通过举办创业大赛的方式选拔推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