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人开讲》罗会军:热心热血 拯救一个脆弱的生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王成文)《好人开讲》是由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主办,荆州电视台承办的一档弘文尚德特别栏目。去年3月,荆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还联合发文,将《好人开讲》作为荆州市党政领导干部“周末课堂”的特别节目推出。3月24号,《好人开讲》进行了今年的第一场录制,这一季的主题是“身边的雷锋”。又有哪些开讲嘉宾来分享了他们的感人故事呢?今天我们继续来聊一聊。

  “亲爱的叔叔,未曾见过您,好想见您一面!是您给予我新的生命,您拯救的不仅是我的生命,更是我们整个家庭。等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位像您一样有爱心的人,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写这封信的是福建厦门一位8岁的小男孩,而收信人是荆州开发区一家企业的员工罗会军。

  是什么让千里相隔的这两人有了联系?罗会军说,这源于2014年9月的一次义务献血,当自愿者介绍有关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公益活动时,他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

  能用自己的热血去拯救一条生命,罗会军很愿意!没想到的是,这种血缘会来得这么快,不到半年时间,罗会军就接到了配型成功的通知。和他血样完成初配的是福建厦门的一名白血病患者。

  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和一段时间的准备后,今年2月22号,罗会军在荆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5天的采血过程,是一次不轻松的旅程。

  一直咬牙坚持的罗会军,在第5天采血完成之后,收到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转交的一封信和一只爱心熊。这时他才知道,将要移植自己造血干细胞的白血病患者,是一名年仅8岁的小男孩。

  作为全省第2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北省红十字会给罗会军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这次的《好人开讲》之“身边的雷锋”录制,也将罗会军请到了现场。

  在此之前,我们了解到罗会军其实是个很低调的人。当他2月份启程去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时候,荆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曾提出要告知媒体宣传一下,被他拒绝了。而此事最后得以披露,也是因为当时的捐献者是两位,在外地媒体宣传另一位捐献者时提到了罗会军。

  如今站在镜头前,罗会军特别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好人开讲》现场,罗会军也给大家讲述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

  以前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直接从人的脊髓抽取,而现在只需要打动员剂,通过外周采血。虽然打动员剂后,因人而异身体会有一些不适,但是整个捐献过程是安全的。此外,罗会军还特别强调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一定要自愿!因为当你做出这个决定时,将直接关系到一个脆弱的生命。

  所以,即使在武汉采血的5天里,罗会军几乎天天夜不能寐,身体疼痛不止,但他依然坚持了下来。被罗会军的奉献精神所感动,现场很多观众都热泪盈眶,主持人汪云还发出了号召!

  【编后】默默坚守,用无数次献血行动,传递爱;真心助人,用一次大义捐赠,感动人。这就是罗会军,我们身边的活雷锋!还有更多的感人片段,下周一晚八点,荆视新闻频道《好人开讲》第十一季“身边的雷锋”,您一定要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