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这个老板“偷偷”奉献爱心 每天为托老所老人送糕点

来源: 重庆日报  2016-03-28

  这个老板“偷偷”奉献爱心

  每天为托老所老人送糕点

  3月24日上午,大渡口区新山村心怡老年人照料中心,蛋糕店的员工准时将糕点送到老人手中。记者崔力摄

  3月24日上午,大渡口区新山村心怡老年人照料中心,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年轻人陈莎莎又准时提来两大包糕点。老人们打开一看,是新鲜的24个现烤面包和16个鲜花饼,勾得大家食欲大增。

  88岁的李成芳婆婆一边享用点心,一边告诉记者:“这些糕点都是附近的面包店老板免费送的,每天都有,已经一年多了。他不但人长得‘帅’,行为更‘帅’”。

  在托老所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老人们心中“最帅”的爱心老板王红星。原来,2014年9月,湖北荆州人王红星在新山村街道开了一家蛋糕店。开店之初,王红星就想做点善事,后来他了解到蛋糕店附近有一家托老所,规模还不小。

  于是,王红星就与新山村街道爱心办公室取得联系,表达自己做善事的意愿。2014年9月的一天,在爱心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下,王红星安排蛋糕店员工马涛将新鲜的面包、蛋糕用袋子装好,送去托老所。

  从那天起,王红星每天都会额外烘焙40份老年人爱吃的糕点,并吩咐员工取掉留有蛋糕店名字和地址的包装盒,与街道爱心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送去托老所,40位老人每人都有份。

  时间一长,老人们很想知道——这些糕点既然不是街道送的,那幕后的好心人到底是谁?可每当老人和托老所工作人员问起此事,蛋糕店员工的回答非常一致:“我们老板说了,尽一点心意,就不留名了。”

  为何不留名?王红星认为,爱心和商业不要混杂,否则就不符合他的初衷,为此,他与新山村街道爱心办公室有一个约定:保持神秘。另外,因父母远在湖北,王红星也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尽孝。“一想起40位老人等着吃我的糕点,每天揉面、烘焙都有了动力。”

  就这样,一年多来,给老人们送糕点,成为了王红星蛋糕店的“业务”之一。

  托老所所长向先兰告诉记者,除春节期间托老所关门外,王红星的糕点每天都会送到老人手里。“老人不宜多吃糖和油脂,送来的全麦面包很受老人们欢迎。”

  尽管婆婆爷爷们吃得很开心,但“偷偷”献爱心的“神秘人”到底是谁,始终是悬在他们心中一个大大的问号。禁不住老人再三追问,前不久,托老所工作人员悄悄尾随蛋糕店员工回店,王红星这才被迫曝了光。

  既然身份已“露馅”,这段时间,王红星一有空就会到托老所看看。他透露,自己的面包店已加入新山村街道“爱心商户”,今后不仅将继续为老人送糕点,还将关爱更多贫困人群。本报记者张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