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致敬遗体器官捐献者 荆州252人登记捐献遗体器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马蓓 卢艳 肖琦)如果生命不能继续,就让生命延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然悄然离开了这个世界,却把自己无私地捐献出来,用奉献谱写了生命赞歌,他们就是“遗体器官捐献者”。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今天(4月1日)上午,“2016年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祭奠仪式”在雨台山陵园内的荆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举行。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志愿者代表、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代表在这里共同表达对逝者的纪念和哀思。

  伴随着哀婉低回的音乐,捐献者家属及捐献志愿者依次向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敬献鲜花。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徐朝平希望更多人能够正确认识、理解、支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共同参与到这一延续生命、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中来,为全市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和人类的健康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荆州市自2009年开展遗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已经有252人进行了遗体器官捐献登记,60人实现了捐献。其中遗体捐献20例,角膜捐献38例,人体器官捐献33例,挽救了108个垂危的生命,给76名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近年来荆州市的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例数不断增加。

  参加祭奠仪的胡明告诉记者,他的父亲胡能在2014年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书,今年元月20号父亲因病逝世,完成了遗体捐献的愿望。而对于父亲的选择,全家都很支持。

  今年73岁的杨长捷老人在今年2月份办好了遗体捐献手续,他表示,除了家人不反对外,老伴也准备效仿。

  器官捐献,生命永续。遗体器官捐献者用这一特别的方式延续着生命,他们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