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1

视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今天(4月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强调,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加快荆州跨越赶超的强大力量。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市领导雷中喜、黄汉桥、刘曾君、曾庆祝、王守卫、段昌林等参加学习会。

  会上,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樊建新作了题为《创新工作机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专题讲座。

  李新华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思想引领职责。意识形态工作是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也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的宣传,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工作,各个环节,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加快荆州跨越赶超的强大力量。

  李新华强调,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新闻舆论引导工作。荆州各级新闻媒体单位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48字的职责使命,坚持媒体姓党,转作风,改文风,俯下身,沉下心,说实话,动真情,特别是宣传好身边的事,身边的人,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

  李新华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舆情的研判和应对,敢于亮剑,不当开明绅士,不走中间路线。要及时准确、公开透明、依法依规地发布权威信息,把党的要求,人民的期盼有机统一起来。

  李新华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全党动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要坚持主业主抓,党委(党组)书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紧紧抓在手上,切实做到负总责、亲自抓,靠前指挥、直接指导。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健全有关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意识形态工作不是宣传部门一家之事,不能让宣传部门“单打独斗”,必须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宣传部门要切实履行好指导、协调、督促和抓好落实的作用。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配合,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

  学习结束后,李新华传达了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李新华强调,当前,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即将全面启动。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严肃换届纪律,把换届工作组织好、开展好。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主要心思和精力放在推动日常工作上,安心本职工作,克服心浮气躁。要从严要求自己,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九个必须”组织原则和“九个严谨”纪律规定,自觉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一线导向,要加大典型案件查处力度,坚持抓早、抓小,对换届中违反组织原则和工作纪律的干部,从严从重处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