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银监分局:通过手机银行汇款免手续费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4-06

  上线时间:4月5日8:00—8:30

  上线嘉宾:荆州银监分局副局长李炎阶、农行荆州分行副行长张春玲、邮储银行荆州分行副行长刘恒清

  主持人:米兰

  主持人:市民杨先生2014年开户,查询到他有一个扣款,累计扣除30元钱。银行如果扣除账号管理费,标准是10元一年,但有的账户是免费的,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李炎阶:市场调节价格跟政府指导价格是有区别的,政府指导价格必须要报批,市场调节价格是各行的总行制定之后,向国家发改委或银监会备案即可,按照常规的,一张卡的年费是10元钱,他扣了30元,可能是2014年到2016年这3年的费用,消费者开卡时,可能银行工作人员没有解释清楚。

  市民:2010年,我在荆州区天桥旁一个农行办的房屋贷款,现在去还款,它是36个月内还款要扣违约金,但我是超过36个月,接近5年了,现在还款为什么还要扣违约金?第二个是现在还完款后还要多加收利息。

  张春玲:第一个是提前还款扣违约金的问题,不是根据36个月之内就扣,超过了就不扣,而是要根据当初签订的住房贷款合同,合同里约定的贷款期限是几年,凡是提前还款都是要扣违约金的,贷款还完还要加收利息是不可能的,不知道您贷款到期日是哪一天,利息是按月计算,每月21日收贷款利息,所以如果要提前还,要计算到还款的当天为止。如果提前还款,要把剩余的本金和到今天为止的利息一并计算的。贷款还完以后,退还房产证要找我们专门的部门办理。

  市民:在外地办的建行卡,从本地汇钱过去,收不收手续费?

  李炎阶:通过手机银行办理汇款是免费的,在柜台上汇款要视金额来收取一定费用。(记者汪万军整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