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关于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4-08

  各县(市、区)宣传部、文新广局、文联、市直各相关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倡导和促进全社会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主旋律、正能量,打造唱响荆州的精品力作,扎实推进荆州文化壮腰工程,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荆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决定共同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征集活动。现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你们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

  荆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16年3月22日

  
  附: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征集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为主题,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生活之美、劳动之美、人文之美。”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至2016年12月

  三、活动程序

  1.征集。4月至7月面向社会广泛征集歌曲。要求歌曲紧扣主题、紧跟时代、紧贴生活,歌词原创,曲谱鼓励原创,也可以荆州民歌音乐为要素进行改编,词曲可独立创作,也可合作生产,有完整的词曲谱面。词、曲作者写明个人简介及通讯地址、邮编、电话。歌曲的纸质版寄到组委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指定的邮箱,征集截止时间为2016年7月31日。

  2.评审。8月份邀请省市词曲家对征集的歌曲进行评选,从中评选出24首入围歌曲(原则上具核心价值观每个词意涵的入围2首),并对入围歌曲提出修改建议,由作者打磨提升。

  3.制作展播。9月至10月将入围歌曲制作成CD,荆州人民广播电台对入围歌曲进行滚动播出,由听众通过荆州人民广播电台网站进行投票,评选12首最受欢迎的歌曲。

  四、歌曲比赛

  11月至12月,组织最受欢迎歌曲演唱比赛,参赛歌手不限年龄、职业、性别、唱法;不分专业、业余,由各县(市、区)文新广局(相关单位)、市直各有关单位统一选送。

  通过比赛,评选出6首优秀歌曲、6名优秀歌手给予奖励,并评定组织奖。

  五、组织领导

  本次活动由中共荆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新广局、市文联主办,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荆州市艺术研究所、荆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主、承办单位将联合成立活动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荆州市艺术研究所。

  地址:荆州市荆中路11号

  联系人:王厚武

  电话:0716—8421985;13872256117

  邮箱:1055278290@QQ.COM

  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