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勿拿生命开玩笑!转弯变道时应留意后方车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实习记者 母佳慧 郝美子)又到了由荆州市公安交管局和荆州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小风说交通》时间。上周以来,城区车辆在转弯变道时未留意后方来车,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在高速上,还有一名女子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

  不避让后方来车 右转货车撞上直行轿车

  4月2号上午8点20分,在荆州大道建材大市场门前,一辆货车在右转时未留意后方来车,与一辆直行银灰色小轿车相撞,碰撞时,小车向右打方向盘试图躲避,可仍然被货车一头撞上。

  转弯不注意观察致两车相撞

  同样是转弯时未留意后方车辆。4月5号晚上8点40左右,下雨道路湿滑。在东环路与南环路交汇处,一辆轿车在正常右转时,将后方一辆直行摩托车撞倒。尽管此时右转灯为绿灯,但驾驶员转弯时应当留意后方来车,在此次事故中,小车负全责。

  无信号灯路口未减速导致两车相撞

  无信号灯路口应当减速慢行。4月2号下午4点20分左右,荆江大堤与成丰学校处十字路口,一辆小车在经过十字路口时未注意减速,与另一辆直行的小车发生碰撞,随后又滑行了几米后才停下,两辆小车受损严重。在这起事故中,双方都未主动减速礼让,才导致事故的发生。

  过马路切莫分神确认安全再通行

  机动车经过路口或斑马线时,一定要注意减速避让。另一方面,行人过马路也要注意观察,确认安全后再通行。4月4号下午5点20分,在屈原路市委大院门前,一名年轻人正从斑马线穿过马路,未留意右侧来车,而是朝左前方观看。恰巧此时一辆白色轿车经过,直接将该年轻人撞倒,所幸轿车车速较慢,该年轻人伤势不重。

  逆行超车出租车撞倒环卫车

  雨天道路湿滑,更应当谨慎驾驶。4月3号早上6点10分,文化宫路与园林路交汇处,一辆环卫车在路口正常左转,后方一辆出租车开到对向车道试图进行超车,不料与左转的环卫车相撞,车辆侧翻侧翻,环卫工摔倒在地,出租车继续滑行了几米后,一头撞在前方的树上。在此次事故中,出租车负全部责任。

  女子遮号牌“掩耳盗铃”难逃处罚

  除城区违法行为导致车祸外,高速公路上部分司机由于违法停车、倒车,也是险象环生。4月5号上午,一名女子为了逃避处罚,竟然下车遮挡号牌,她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其实早已被监控拍了下来。

  在二广高速出口,一名女子用身体紧紧贴着红色小车尾部,手拿一块红布蒙着车辆牌照。在倒车过程中,女子默契配合随着车辆一同后退,还不时扭头看看监控摄像头。在倒车几十米后,这辆货车由二广高速进入沪渝高速,随后,女子上了车。可能是担心号牌被拍下,那名女子又从驾驶室下车,双手抱头挡在号牌前面,随着这辆货车一路小跑远离了监控探头。

  然而,该名女子遮来挡去,以为挡住了车牌,但车尾部上印着苏F籍的放大号却赫然在目。这种“掩耳盗铃”的行为,遮住的只是自己的双眼,却难逃视频监控的“法眼”。民警将其在高速公路上倒车以及故意遮挡号牌两项违法证据录入公安网平台。在高速了上倒车,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