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项目 房屋征收过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房顶漏雨、管线外露,在沙北新区、荆北新区高楼平地起之时,老城区却掩藏着亟待改造的棚户区。棚户区改造一直是市民关心的民生问题,今年荆州市的第一批棚户区改造项已经启动。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棚户区改造的涉及范围又有哪些呢?

  陈道清的父母住在沙市中山街道,父母去世后,给他们兄妹七人留下了一套房子。今年棚户区改造,父母留下的这套房子也在征收腾地范围内。刚开始,兄妹之间因为经济原因,还闹了一些矛盾。

  后来,在中山街道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下,兄妹七人不仅化解了矛盾,而且还响应政府的政策,拆掉了旧房,拿到了补偿款。为了表示感谢,一家人专门给工作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

  荆江大堤沙市段改造项目,属征收腾地项目,中山街办是整治工程的一个片区,涉及征收房屋居民户数254户。目前为止,整治工作基本完成了70%。工作人员说,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也得利于在荆州首次全部实现货币化安置。

  根据房屋类别、面积不同,补偿标准也不一样,有的居民平均补偿可以达到4000多元一平米,与现在市场房价相当,甚至更高,所以拆迁居民在荆州城区购房的选择性也更大了。

  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范围全长4公里,东至红星南路,南至长江,西至宝塔湾,北至荆江大堤禁脚下50米以外,整治范围内共有居民房屋1050户、企事业单位57家,除了中山街办,解放街办、崇文街办、胜利街办、朝阳街办,都在项目范围内。目前房屋征收过半,荆州计划于6月底完成80%房屋征收,以保证年底前完成全部征收任务。房屋征收完成后将实施堤防加固、建设江滩画廊,城区将再添一处休闲场所。

  除了荆江大堤沙市段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启动,那整个荆州市的棚改项目又进行的如何呢?2016年荆州城区的棚改规模有多大?

  根据荆州“十三五”棚户区改造计划,2015年至2020年,市城区力争完成棚户区改造8万户以上,城区基本上消灭城中村,年久失修、安全隐患大的危旧房和旧住宅区得到全面综合改造。2015年已经改造了10000户,2016年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29000户,实现货币化安置50%以上。今年的改造规模相当于过去6年棚改套数的总和。

  此次棚改项目主要集中在荆州区、沙市区、荆州开发区和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荆州区涉及16个改造项目,草市片区、城南新风片区、职院片区等7个项目均已下达征收公告;白荷片区项目正在办理土地证;思源片区(三期)已办理规划、土地、施工手续;岳山片区(二期)、郢南片区(二期)已办理规划手续;通会桥社区、金丰园小区等5个项目已完成立项、环评、规划、土地等相关工作。沙市区涉及12个改造项目,荆江大堤沙市段改造已征收房屋586户,征收率达55.8%;南湖路片区现正开展预评估、测绘工作;望塔路片区已完成评估、测绘公司签约和调查结果公示工作;太师渊片区、十方庵片区等5个项目正开展居民资料核查;荆汽宿舍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塔桥花园片区、塔桥小区片区正在开展环评工作;碧波路片区开展项目审计工作。荆州开发区涉及9个项目均为征收腾地项目,周梁玉桥、沙市农场、王桥、麻林等4个片区已完成1887户房屋和3家企事业单位的征收工作,其余5个项目正在开展入户调查。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涉及3个项目,高岳片区已开始进场施工;郢北片区正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纪南枣林社区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

  今年实施货币化安置是棚改的一大亮点。目前中心城区12处楼盘的商品房都纳入安置房源,居民可在政府提供的现有商品房的房源内选择房子。

  今年,市城区将实行棚改货币化安置14762套,预计消化库存商品住房达到100万平方米以上,可将商品住房库存量降到合理水平,使更多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改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