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沙北东岳还迁小区安置顺利完成 分房1891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符松硕 通讯员朱敏)今天(4月8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批62套还迁房全部抽号完毕,历时40多天的沙北新区东岳还迁小区分房安置工作至此全部完成。

  据了解,此次安置分房也是目前荆州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还迁房分配工程,共计分配各类房屋1891套,总建筑面积21万多平米。此次集中分配的东岳还迁小区位于沙北新区工农路延伸线北侧,2014年年底动工,主要是为了安置沙市区立新乡整体拆迁的东岳村居民以及部分附近居民而兴建,目前,该小区一二期已全部分配完毕,第三期正在建设当中,此次同样以期房的形式参与了分配。

  此次分配采用先期排序与现场抽号相结合的方式,即首先按照征迁协议签订的先后顺序排列抽签号,然后再依次抽取房间号。分房过程历时40余天,始终平稳有序,确保了分配过程的公开公正和透明。

  【相关新闻】

  另据《江汉商报》3月30日消息:

  荆州东岳小区整治项目将完工 破旧小区"蝶变"惠民

  沙市区政府从去年9月开始对东岳小区进行整治,预计今年4月完工。昨日,该小区赵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以前小区又乱又破,一下雨路上就要趟水走。现在,小区快变成绿色小花园,越建越漂亮。

  东岳小区建成于1996年,位于工农路与园林路之间,临荆沙大道,总占地面积约7063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21350平方米,共涉及住户1232户。一直以来,东岳小区因建设年代久,缺少必要的维护管理,小区建筑严重老化,同时小区内大量的临时建筑,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施工方介绍,该整治项目不改变房屋结构和土地权属性质、通过小区综合整治、进行小区内的房屋维修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等工程后,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实施简易物业管理。搭施工钢架、拉警示条幅、清理墙面、排查下水……

  记者昨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内已经完成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工人们正在抓紧进行小区道路刷黑,透视围墙的安装,以及窗户上的石棉瓦的安装等。当前房建部分按照图纸、清单已经完成95%,绿化部分已经完成85%,市政基础部分已经完成,剩下道路正在刷黑,配套设施设备即将安装。施工方负责入介绍,该工程预计4月份能够完工,之后将由相关部门进行统一验收,届时1230余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相关新闻】

  另据江汉商报4月8日消息:

  深度解读荆州城区“棚改” 各片区进展一览…

  荆州城区今年计划开工40个棚改项目的新闻见报后,引起全市上下极其关注。荆州40个棚改项目遍布城区,将有效提高居民生活环境和品质。您家是否有棚改范围内?大家能否受益?项目推进到什么程度?根据市民的期望,记者对这一民生工程进行了深入采访。

  截至4月初,荆州市城区40个新开工棚改项目中,需争取贷款融资的项目29个,目前,已经落实和基本落实项目资金的有28个,融资授信规模近130亿元。

  荆州棚改,从零敲碎打到整片改造

  自2010年起,荆州开始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当时由于受资金和财力等条件的制约,前几年荆州的棚改工作主要采取单一的市场化运作模式,见缝插针、零敲碎打的改造了部分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较好商业开发价值的地段,但是城区房屋破旧、功能不全、公用设施老化、安全隐患突出的建筑及片区在城区中还大量存在,“城中有村、村中有城”的现象相当普遍。

  这些问题引起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中、省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的有关指示精神,研究棚改政策及措施,提出了“抢抓机遇、赶本赶超”的工作要求,推动棚改工作整片改造,并确定了2016年市城区新开工棚改项目40个,改造房屋40989套,建筑面积440万㎡,总投资175亿元。

  荆州已开始谋划2017年棚改工作,有望将市民非常关心的荆州古城内部分片区纳入棚改项目。市棚改部门负责人透露,市城区将以成片棚户区、城中村、D级零星危房、荆州古城及周边、城市出入口等城市重点区域和节点位置的危旧房屋为重点,加快编制2017年棚户区改造计划,预计2017年棚改项目总数将达50个,征收房屋总套数达到5万套。

 

  从荆江大堤到关沮片区,城区28个棚改项目获融资

  市城区28个棚改项目已经落实和基本落实项目资金。市棚改部门负责人介绍,市城投公司投资的9个项目,包括荆江大堤沙市段改造、草市片区、望塔路片区、南湖路片区、武德路东侧长大片区、武德路西侧轴承厂片区、关沮片区等7个项目已获银行授信37.25亿元,其中,国开行授信24.31亿元,农发行授信12.94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10亿元。太师渊片区、胜利街片区2个项目计划争取授信10亿元,预计4月底完成评审授信。

  同时,长荆公司投资的城南新风片区、城南职院片区、白荷片区、周梁玉桥片区、石闸门片区、十方庵片区等6个项目已落实国开行贷款21.6亿元,近期将签订借款合同,发放贷款;荆旅集团投资的城南中心单元片区、金龙单元片区已落实农发行贷款14亿元,近期将签订借款合同。

  发放贷款;荆州市津澳房地产开发公司负责的沙市农场片区、王桥片区等5个项目,拟通过30%抵押担保和70%保证担保组合方式争取农发行贷款29.6亿元,项目贷款资料已报农发行总行复审,并已完成项目现场调查评估;荆州海子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高岳片区一二期、郢北片区项目已纳入农发行城镇化整体贷款10亿元。

  此外,荆汽宿舍项目拟申请工商银行贷款1.2亿元,贷款资料已报省行复审,省工行拟于近期召开项目评审会。碧波路片区项目尚未落实贷款银行。

 

  高岳片区已进场施工,荆汽宿舍项目完成规划选址

  根据棚改项目分布,荆州区有16个项目、沙市区12个项目、荆州开发区9个项目、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3个项目。

  在荆州区,草市片区、城南新风片区、职院片区、武德路西侧轴承厂片区、武德路东侧长大片区、城南金龙单位片区、城南中心单元等7个项目均已下达征收公告,其中,草市片区将于4月全面启动征收。白荷片区项目已办理规划手续,正在办理土地证。

  思源片区(三期)已办理规划、土地、施工手续,岳山片区(二期)、郢南片区(二期)已办理规划手续,因部分房屋尚待征迁,土地手续及施工许可证尚未办理。通会桥社区、金丰园小区、自零小区、市中心医院职工住宅小区、长大小区5个项目立项、环评、规划和土地等相关工作已完成,正通过发改委争取补助资金。

  在沙市区的棚改项目中,荆江大堤沙市段改造已启动征收工作,已完成征收586户,征收率达55.8%,进度过半。南湖路片区已开展预评估、测绘工作,目前正开展资金测算和征收方案征求意见工作。望塔路片区已完成评估、测绘公司签约和调查结果公示工作,目前正在草拟征收方案。

  太师渊片区、十方庵片区、石闸门片区、胜利街改造、关沮片区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居民资料核查工作。荆汽宿舍项目已完成征收和规划选址意见书,正在办理土地手续。塔桥花园片区、塔桥小区片区项目土地、规划手续已完成,正在开展环评工作。碧波路片区正落实市政府会议纪要,开展项目审计工作。

  由于荆州开发区9个项目均为征收腾地项目,周梁玉桥片区项目已完成245户房屋、3家企事业单位的征收工作。其余8个项目可研、立项、环评工作已完成,其中,沙市农场片区已征收房屋1096户,王桥片区已征收250户,麻林片区已征收296户,连心村片区、三板桥片区、宿驾片区、滩桥片区、渔龙桥片区等5个项目正在开展入户调查。

  另外,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3个项目进展情况。高岳片区一已进场施工;郢北片区已完成前期征收工作,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纪南枣林社区已完成立项和方案设计,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