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排演《小城大爱》现代花鼓戏 展示时代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建平)一台以“东方之星”救援善后为题材的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目前正在监利县抓紧排演,这台花鼓戏计划今年6月1日在武汉武昌洪山礼堂正式首演。

  去年6月1日东船翻沉事件后,监利成为救援善后工作的聚集地。在灾难面前,荆州各级干部展示“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时代精神、监利人民群众体现了忘我为人的“小城大爱”。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安排在“东方之星”救援一周年之际,确定以监利县为主,运用现代荆州花鼓戏的艺术手段,以监利“小城大爱”精神为题材,艺术地再现“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救援善后过程,传递小城温暖,展现人性光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力量。

  《小城大爱》剧目编创排演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孟琳表示,她们将用剧组的新机制、新队伍,创作出既叫好又叫座的舞台剧。

  《小城大爱》剧组按照高起点定位、高标准选人的要求,邀请省内外艺术界名家参与其中,该剧有主要人物8名,其中4个角色由省文化厅分别从荆门、天门和潜江三地专业剧团择优选派,另外4名由监利剧团优秀演员出演。目前,演职人员已全部到岗到位。演员们正紧锣密鼓地进行身形、唱腔等基本功训练。剧目排练已列出时间表。4月10日开始坐排,5月10日乐队进场。计划5月25日到武昌洪山礼堂彩排,6月1日正式首演。剧组专班表示将艰苦奋战两个月,共同打造精品力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