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女子点开孩子成绩单链接 银行卡里少一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颖蔡国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一部手机具备了很多的消费功能,但方便的同时也暗藏危机。最近,沙市区的张女士就不幸中招了。

  从张女士打印出的账单流水可以看到,第一笔盗刷用于快钱支付,金额是499元。之后,又相继有5笔99块8的盗刷,也用于快钱支付。接下来的时间,盗刷持续出现,类别也越来越多。

  在这45笔盗刷中,少的不到100元,最多的也才800元,用于京东支付。让张女士无法理解的是,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中,为什么卡里的钱会莫名不见呢?张女士突然想到,就在消费大量出现的5号到7号,自己的手机总是出现异常情况。

  手机能打电话,却收不到短信,异常的可不止这一点。张女士说,手机屏幕弹出成绩单,选择取消,可这成绩单消失没一会,就再次出现。

  听说是学校家长群里发出来的,张女士也就没太在意,可没想到,就是这个疏忽,导致银行卡里被盗刷了一万块钱。张女士说,自己的银行卡设置了短信提醒功能,一旦金额有变化,自己就能够及时知道。张女士怀疑,那个所谓的成绩单阻碍了短信的接收。

  目前,张女士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了案。记者在网上查到,很多外地媒体也曾报道过类似骗局。骗子通过微信或者短信,随机给受害人发送链接,点击后手机就会染上木马病毒。骗子就能盗取受害人的相关信息,从而盗刷或直接转走对方卡里的钱。

  而除了以小孩成绩单来吸引家长点击外,骗子还会变换多种方式,比如点击查看违章记录,点击查看课程表等等,欺骗受害人。所以,大家在收到陌生号码发送的类似消息时,一定要谨慎!此外,在通过手机或者网络消费时,所绑定的网银账户中尽量不要留存大量现金,以免信息泄露后造成损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