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一见钟情到撕逼 荆州已婚男女相恋半年成路人

来源: 中新网湖北 2016-04-14

  一对已婚男女一见钟情,立下“海誓山盟”,发誓各自与原配离婚而结合,于是女方拿出房子,男方出力装修,准备打造甜蜜的“爱巢”。谁知其间因装修发生矛盾,两人闹着分手,又因装修费吵得报了警。4月10日,湖北石首市公安局绣林派出所对这起“由爱生恨”的矛盾进行了细心的调解,最终使双方各让一步,装修纠纷得以化解。

  事发

  事发当日10时许,一中年妇女向石首市公安局110报警,称房屋修装工擅自更换自己房门锁,还不给钥匙。接到报警,绣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双方调查。在派出所,女方称雇修装工给自己装修房子,因质量不合格而拒绝付全款,谁知修装工竟换了房门钥匙,拒绝她进门,于是她忍无可忍才报警。“难道这是一起因装修房子引起的纠纷?”然而,民警在对装修工进行询问时,他却满脸委屈,欲言又止。民警见其中必有原因,经反复询问,一起因所谓“爱”生恨的闹剧浮出水面。

  原委

  原来,50岁的男子廖兴(化名)与48岁的莫萍(化名)均是有家室的人,在茶馆等场所相遇后一见钟情,死活相恋,甚至承诺各自离婚后生活在一起。莫萍还拿出自己一套房子当两人末来“爱巢”,并自愿出装修材料费,在外干过两年装修的廖兴手头没钱,便答应一切装修劳动力由他包了。但装修其间,两人因购买材料和装修质量多次发生争执。

  六个月装修结束,莫萍感到房屋处处不满意,对廖兴更感觉性格不合,一番谈判,双方决定好说好散。但分手容易,房屋装修费用却成为双方各奔大路的绊脚石。女方称装修房屋水平简单粗糙,现存在墙壁渗水掉灰,地板不平等问题,将面临着大面积返工,耽误了装修时间。男方则认为自己不是专业的,何况此屋已建几十年,又在顶层,所用材料都由女方指定廉价的,不是自己过错,再说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半年时间精力全消耗在这个房屋上了,不付全款不行。

  民警现场查看后,发现房屋装修确实存在缺陷,于是将两人手中材料明细费用进行审核,发现购买材料明细费用不一。民警经过几个小时核对和做思想工作,两人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莫萍将工钱算上,两人在总额上各让步3000元,莫萍当场到银行取钱支付,两人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廖兴则将房屋新钥匙交给主人。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民警感觉“经济账”好算好调解,但双方的荒唐举止给各自家庭带来的裂痕又如何能抹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