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气温攀升防晒太阳镜受青睐 儿童应尽量少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16

  近日,荆州市气温逐渐攀升,不少市民为了减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已将防晒霜、太阳眼镜等防晒产品列入购物清单。昨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市场发现,市民们选购防晒产品热情高,纷纷开启备战骄阳模式。

  太阳眼镜:新款上市早

  走在街上,随处可见太阳眼镜宣传广告,除了正规眼镜店以外,不少服装店、饰品店内也有销售太阳眼镜,款式多样,价格从几十元起,某些品牌的太阳眼镜更是近千元。记者发现,眼镜店都推出了新款,吸引着市民的目光,其中近视太阳镜最受青睐。

  “这幅太阳镜多少钱啊,能配近视度数吗?”在沙市区美佳华附近的一家眼镜店里,记者看见,两名女士正在选购太阳眼镜,其中一名女士由于眼睛近视,想要配一副近视太阳眼镜,既能看清事物又可以防紫外线。

  记者注意到,该店推出了两款特价近视太阳镜片,价格在300元左右,其中水银膜的镜片贵100元,眼镜框则根据市民的喜爱再随意选择,与配近视眼镜的流程一样。但工作人员介绍,近视度数在600度以下的才能配近视太阳镜。

  此外,还有一种新上市的套镜,没有近视度数限定,近视镜片与太阳镜片分开,外出时可将太阳镜片的框架吸附在近视镜片的框架上,同时还配有夜视镜框架,但价格稍贵,仅这幅套镜框架都需700多元。

  14岁以下少儿尽量少戴太阳镜

  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医生李昌明说,无论是购买太阳眼镜还是近视太阳眼镜,一定要选择正规的眼镜店,若是佩戴了材质较差的太阳镜,容易对眼球造成伤害,引起近视、视疲劳等。选择颜色时,建议选用茶色的镜片,太浅的滤光作用小,太深的影响视力,特别是青光眼不要佩戴暗色的,试戴时还要看有没有眩晕感。

  “14岁以前,孩子的眼球尚处于发育阶段,建议尽量少戴太阳镜。”李昌明说,若阳光强烈,儿童外出时可以戴遮阳帽,尽量避免强光下长时间看东西。(记者陈梦徐祉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