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江豚家族将添“新丁” 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瑾 范振宇)人怀孕大家都肯定见过,但江豚怀孕您见过吗?在石首长江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准妈妈“鹅鹅”就即将生下一个江豚宝宝。

  记者在石首长江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见到江豚准妈妈“鹅鹅”时,饲养员丁泽良正拿着手机,在给她记录呼吸频率。丁师傅告诉记者,江豚呼吸时仅露出头部,尾鳍隐藏在水下,然后成弹跳状潜入水下。正常情况下,江豚的呼吸间隔在一分钟左右,如果受到惊吓,下潜的时间可达到8至9分钟。在丁师傅的记录本上,我们可以看到“鹅鹅”在这一天每个时间段内的呼吸频率。

  丁师傅回忆,去年5月,保护区内在江豚做普查时发现,“鹅鹅”已经成功受孕,这个消息让保护区的工作人员非常惊喜。因为鹅鹅”是2011年受伤后,迁移到网箱内进行饲养的,它也是目前在网箱内受孕的第一头江豚。

  据了解,江豚的孕期为11个半月,哺乳期至少3个月,一般情况下,雌性江豚每两年才能繁殖一胎,最多三年生两胎。从去年5月发现“鹅鹅”怀孕以来,已经过了10个多月,现在距离生产的日子越来越近。

  石首长江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丁泽良说,4月底至5月份初,大概就是现在这段时间要生产了。

  其实“鹅鹅”并不是第一次怀孕,之前也怀孕过多次,但都因为各种情况不慎流产。为了不让“鹅鹅”再次流产,丁师傅将“鹅鹅”和配偶“天天”分开饲养。

  不仅如此,丁师傅还为“鹅鹅”做了新家,让它可以安心养胎。

  “鹅鹅”即将生产,保护区内的工作人员们也进入了24小时待命状态,保护区不仅为它安装了摄像头,24小时监控,还专门增派人员全天值班,确保它的安全。

  从一个普通渔民到现在的江豚专家,在丁师傅的眼中,江豚更像是自己的孩子,既温顺乖巧又可爱活泼。能够看着江豚健康成长,每天微笑,就是丁师傅最大的心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