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家里白蚁纷飞居民忧心 专家支招如何防范白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瑾范振宇)昨天(4月17日)上午,沙市区江汉北路嘉禾园小区的王奶奶发现家里平白无故地出现很多白蚂蚁,这可把王奶奶吓坏了。当天喷洒农药后,家里到处都是白蚂蚁的尸体。

  记者在现场看到,门框和房间里有很多白蚁尸体,用手敲打门框,声音十分清脆,记者用手指轻轻一按,门框就裂开了,可以清楚地看到里面已经被蛀的千疮百孔,还有白蚁在活动。

  房主王新珍老人说,这比昨天的情况好多了,随后邻居拿出了昨天拍摄一段视频。看了吓死人。

  王新珍老人用杀虫剂喷洒后,白蚁四处逃窜,不少都躲进了门框里。老人住在一楼,比较潮湿,担心白蚁又出来,因为子女都在外地,老人只有向记者求助。

  随后,记者拨打了荆州市仁德白蚁防治中心的电话,请来灭蚁专家姚仁德老师。白蚁喜欢生活在阴暗潮湿、通风不良的环境中,啃噬门窗、家具、地板等木质家具。一般先接触门框,再蔓延到房间各个角落。姚老师拿出专用工具,先对门框钻眼打洞,然后将调好的药物注射进门洞里,最后用报纸封死洞口。

  注射药物后,大概一个月的时间白蚁就可以清除干净了。个别飞出来的白蚁可用杀虫剂喷洒,但要想杀灭成群的白蚁就不能用这种办法了。

  白蚁最适合生存的温度是18至22度,每年的3月下旬至5月中旬是白蚁繁殖的季节。居民要保持厨房、卫生间等潮湿地带的干燥通风,清除家里的死角。每天晚上7点到8点,尤其是降雨前后的湿热天气,大家要及时关闭门窗,避免引来白蚁入室筑巢。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春天是白蚁繁殖的季节,一定要保持室内干燥,如果发现了白蚁,一定不要用杀虫剂喷洒,要即时联系白蚁防治专家。(荆州市仁德白蚁防治中心姚仁德0716—8018098)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