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森林公安突击检查某餐馆 缴获刺猬、野生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4-19

  时间:18日下午

  地点:荆州市北京西路某餐馆

  采写:记者琳玲通讯员明姚

  近日,荆州市森林公安接到市民举报电话,称北京西路某餐馆内经常售卖野生肉类。昨日下午,荆州市森林公安局对这家餐馆进行了突击检查,在餐馆内共收缴野生刺猬25只、野生蛇20余条。

  下午2时30分,记者随执法小组一行来到市民描述的餐馆。据民警介绍,去年9月,这家餐馆曾被收缴过野生蛇、刺猬、斑鸠等野生动物,当时对该餐馆负责人进行了经济罚款和口头警告,没想到时隔半年,该餐馆又开始“忘形”。所以这次,荆州区和沙市区森林公安决定联合出动,对该餐馆进行专项整治。抵达餐馆门口,民警先是对整个餐馆进行了大范围检查,随后对冷柜的各种火锅成品进行了询问和辨别,摸查了一圈,并没有发现相关可疑物,一旁的老板也是不慌不忙地回答民警的提问。

  “上次我们是在餐馆门口的一个铁笼内发现野生动物的,经营者相当狡猾,用一张类似家电的包装壳遮挡起来了。”其中一位民警告诉记者,并带领我们来到了餐馆的侧门,笼子被藏在了一个角落里。一旁本是淡定自如的老板,见状后顿时哑口无言。

  记者了解到,民警在该餐馆共收缴了两只装有野生动物的铁笼,其中刺猬25只,野生蛇20余条。

  随后,民警将该餐馆的老板带到了荆州区森林公安进行询问并调查。

  据荆州市森林公安大队大队长熊家林介绍,去年9月该餐馆就已收缴过价值近7000元的野生动物,这一次在接到市民举报之前,专门对餐馆进行了查证,了解到其并没办理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这一次,将对该家餐馆作为第一个重点督察的对象,并依法办事。

  下一步,市森林公安将继续开展“创森保绿1号行动”,对荆州城区经营野生动物犯罪加强打击,他们将加大执法力度,对全市市场进行清理整顿。欢迎广大市民发现可疑线索后拨打荆州市森林公安局举报电话:0716—8421893。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