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被河水包围司机命悬一线 幸得白发婆婆划船相救

来源: 石首新网 2016-04-22

  17日11时30分,石首市久合垸乡一河道内,上涨的河水冲垮了沙堆,涌向沙场围堰内,两名运沙车司机来不及撤离,只能爬上车顶呼救,幸得一位老婆婆划船和协警一同驶向河中,将两司机安全救出。

  据石首市警方介绍,近日当地连降大雨,藕池河水大涨,17日11时30分,位于石首市久合垸乡江波渡大桥下河床上的沙场围堰突然被河水冲垮,两辆正在装沙的农用自卸车来不及开走,瞬间被汹涌而来的河水包围。眼见河水淹没了驾驶室,两名司机慌乱爬上各自车的驾驶室顶,挥手高呼救命。

  久合垸派出所指导员姚远迅速带领几名民警和协警赶到现场,立即现场制定预案,一边与消防中队联系,请求支援,一边寻找小船靠近被困车辆。很快,沙场主人在下游找到一条小船,船主是一位六旬白发婆婆,她十分爽快答应救人。为了尽快救出两司机,民警和几名群众将小船抬起,走到靠近离被困车辆最近的岸边。协警胡祥卫水性好,他主动要求上船去解救司机。随后,老婆婆在船尾奋力划着双桨,胡祥卫拿着竹篙站在船头,小木船迎着湍急河水,慢慢接近被困车辆,胡祥卫一边安抚司机情绪,一边递过竹篙,将两个司机一一接到小船上,再送到岸边。

  惊魂未定的两司机终于安全上岸,岸上围观的人群发出一片欢呼。此时时针正指向12时40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