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一批重点水利工程煞尾 有望在汛期来临前使用

来源: 石首新闻中心 2016-04-26

  日前,石首市一批重点水利工程进入全面煞尾阶段,有望在今年汛期来临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今年以来,石首市积极争取国家项目支持,抓紧实施了荆南四河加固项目工程、保丰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人民大闸除险加固工程等一批重大水利基础设施项目,目前这些项目都已经完成了全部工程量的85%以上,有望近期完工接受验收。

  其中,荆南四河加固项目工程涉及在高陵等4乡镇建设的9座涵闸、61座哨屋、45公里堤顶公路,已经完成形象工程进度85%。保丰河综合治理项目工程涉及的12.1公里清淤,13.4公里堤防加固和3座除险加固涵闸已完成形象工程进度95%。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涉及的七顶岩、大港湾水库大坝加固、防渗处理、溢洪道整治、输水管建设等工程已经完成形象工程进度95%。人民大闸除险加固工程涉及的闸室维修、进出水段护砌、启闭机和阀门更新等已经完成形象进度95%,正在抓紧煞尾。

  据悉,石首地处九曲回肠的荆江地段,全市堤防总长458公里,防汛战线长,堤防等级低,河势变化无常,崩岸险情频发,加之内垸地势低洼,长江两岸受江河包围,一遇暴雨和洪水两面夹击,极易形成外洪内涝的局面。近两年来,石首争取国家投资水利项目14个,完成水利项目工程建设投资3.5亿元,大幅度提升了抗御自然灾害能力。目前,该市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工程、孟溪泵站更新改造项目二期工程、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工程、现代农业省级小农水项目工程等一批重大基础水利项目也正在抓紧煞尾中,届时将进一步提升石首抗洪排涝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