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绝版古籍深藏市图书馆 新馆将建国家标准库房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4-29

  昨日上午,国家古籍保护修复专家来到荆州,调研我市古籍保护现状。

  据悉,目前荆州市图书馆拥有古籍28000多册,善本500册。由于我市古籍藏量和保护情况良好,2011年被湖北省评为了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市图书馆拥有一些比较珍贵的藏品,比如《满汉名臣录》手抄本,该书在全国绝无仅有,馆内现存手抄本数十册。除此之外还有明代袁宏道的《瓶花斋集》以及明代重要的汉族军事著作《武备志》,该书也是中国古代字数最多的一部综合性兵书。

  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书籍,市图书馆在新馆建设过程中,将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古籍收藏库房,将其分门别类,从防火防盗、除湿等安全方面进行保护,下步还将考虑开展荆州市古籍修复人才的培养及培训工作。(记者伍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