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 传递青春正能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29

视频:互联网+ 荆州新青年大讲堂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肖琦)今天(4月29日)上午,荆州市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暨“传播好声音网聚正能量”互联网+荆州新青年大讲堂在荆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为大家传递了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图为段昌林

  上午9点,活动对全市2015年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表彰。长江大学新媒体中心和荆州电信分别被授予荆州市大学生新媒体运营中心和“互联网”青年俱乐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昌林参加活动并讲话,他说互联网+体现了创新发展理念,对提升全社会的创新力和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始终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同时将互联网作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平台,用于创新创业创优,为荆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共青团中央权益部法治处副处长王天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参加活动。

  长江大学新媒体中心和荆州电信分别被授予了荆州市大学生新媒体运营中心和“互联网”青年俱乐部牌匾

图为邹火明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三位嘉宾做了主题报告。首先出场的是长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邹火明,邹教授引经据典,就“互联网”视域下的青少年信息传播做了全面的阐述,他说,作为媒体,应该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传播形式多样化的当下,邹教授还特别提到了主流媒体“声音”的引导作用。

图为周灿 

  网络为人们提供了海量的信息,同时也潜伏着诸多的“隐患”,第二位嘉宾——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周灿介绍,目前网络安全隐患仍普遍存在,在荆州也不容乐观。针对这一形式,荆州市的网络安全治理对策也日趋完善。比如已经搭建了防诈骗的网络安全服务平台,现场,周队长就“伪基站”做了全面的揭秘,如果您接到类似的信息或电话,可要警惕了。

图为熊高新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听到的声音越来越多,对于国际国内的舆论环境,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熊高新做了详细的分析,并且倡导大家要会明辨“真相”。熊主任说,青少年作为互联网的主力军,需要被更好的引导。

  三位嘉宾独特的观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外,网络青年大V龙王你好和梁军、武汉光谷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创客街区(武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建华、香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易荣天、深圳市天助人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兵、荆州电视台副台长熊燃等“互联网+”新青年代表分别发声,分享各自领域里的“互联网+”经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