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召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中具有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地位和意义。今天(4月29日),全市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会召开。推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落实落地。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就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决策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引导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共识上来。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社会转型、信息改革等多个方面的挑战。面对挑战,我们决不能就事论事,视而不见、见而不忧,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在忧患中思考谋划工作,占领好主流阵地。

  李新华强调,全力落实履行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各项责任。要坚定主心骨,把好方向盘,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要弘扬主旋律,扩大“同心圆”;要坚持主流媒体必须姓党,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全市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舆论工作者,要切实履行好习总书记提出的“48字”神圣职责和使命,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筑牢主阵地,把好准入关,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抢占新闻舆论制高点,坚持党性与人民性相统一,发出正声音,传递正能量,塑造正形象。新闻媒体要腾出版面和时间,多关注、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抢占新闻主阵地。要加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实施好广播电视户户通、农村智能广播村村响等文化惠民工程。要坚守网络主战场,把好学校阵地关,加强对新媒体管理。要打好主动战,坚持战士论,敢于发声,敢于斗争,同时,要建强主力军,提升战斗力。

  李新华要求,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规矩立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制度执行,健全工作机制;要坚持领导带头把责任扛起来,意识形态工作没有局外人,必须全党抓,抓全民。党委党组要自觉履行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旗帜鲜明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管阵地,管导向,强队伍,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当好“第一发言人”“第一旗手”“第一笔杆”“第一剑客”,担起第一担当。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把合力聚起来,坚持一盘棋,形成大合唱。要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完善责任链条,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大宣传格局。要强化问责刚性和硬约束,既查失职渎职,也查为官不为,为官慢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主持会议,就《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作情况说明,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