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打造长江经济带旅游金腰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5月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就加快湖北旅游强省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抓住旅游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树立旅游大战略的雄心壮志,推进湖北旅游走在全国前列。要把旅游业建成融入“一带一路”的纽带和桥梁,打造长江经济带旅游的金腰带。要探索旅游大产业的发展路径,抓产业融合、抓市场主体、抓改革创新,推动旅游与互联网科技的融合,做好旅游的创新、管理、服务和跨区域合作。要追求旅游大民生的发展目的,改善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丰富产品结构,提高群众体验深度,体现发展效应,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群众文明程度。要践行旅游大生态的发展要求,明确基本价值取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体现地方生态特色,努力把湖北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建设。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市长杨智在荆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要求,李新华说,荆州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工业壮腰、交通壮腰、兴城壮腰、强县壮腰、文化壮腰等“壮腰工程”战略的全面实施,都与旅游有着直接关系。要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加大市场主体的培育,充分挖掘、利用荆州的文化旅游资源,做到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传承。

  李新华要求,加大文化旅游项目招商引资力度,一定要瞄准大企业、大项目,多引进有成功经验的企业,保持耐心和定力。文化旅游项目一定要有城市做依托,要深入推进“五城同创”,把其作为城市综合发展和兴城壮腰的具体抓手,进一步抓好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形成综合效应,迎接旅游新时代的到来。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