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行政审批改革催生“化学反应” 企业办事受益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邓亚男胡佳)2015年以来,荆州市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工作,简政放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努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最优发展环境,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荆州新闻联播》记者走进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探访行政审批改革催生了哪些变化?

  已经是第二次创业的陈明,顺利地从窗口工作人员手里接过营业执照,仅仅两天时间,他就完成了新公司的注册登记。

  从两三个月到两天,企业注册登记办结时限大瘦身的背后,是近年来荆州市政务服务大刀阔斧的改革和创新。简政放权,首要为企业松绑、为创业铺路。降低企业准入门槛,没有了注册资本最低要求;先照后证,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省办理时间;三证合一、并联审批,改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荆州市的“项目建设年”。政务服务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还着力在服务上提速提质。工业项目下放审批权限至辖区;重点项目、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保障房建设项目则提前介入、上门服务,推进项目尽早落地。服务到不到位,项目方最有发言权。

  简政放权,更要让群众有获得感,去年以来,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部门208个事项的办理时限进行了压缩,每个事项的办结时限从26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同时全面清理行政审批申报条件中有关中介的服务事项,由原来涉及到的133个中介服务事项清理至57个,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