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血液供给情况良好 暂未出现库存紧张现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 实习记者 母佳慧)春节以来,我国北京、上海、江苏等多个地区出现血荒,全国70个大中城市,50多个供血不足,一些医院甚至因为缺血停掉了80%的手术,那么在荆州,全市血液供应情况如何,是否能够满足病友们的用血需求?

  记者来到荆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全市血液供给情况良好,暂未出现紧缺现象。

  荆州市中心血站纪检员黄华介绍,目前每天的血液库存保持在2000个单位,也就是40万毫升,能够保证所有医疗单位10天的血液需求。

  黄华说,大中城市出现血液紧缺,主要是由于病患多,需求量大。根据我市往年的用血情况来看,血液紧张期一般集中在大学生寒暑假,也就是2月和8月左右,在这两个时间段,参与无偿献血的市民要明显少于其他时间。

  黄华告诉记者,季节性影响非常大,天气炎热或者天气寒冷,由于户外活动的人数较少,整个血液的采集会有很大程度的下降。

  今年1月到4月期间,荆州市中心血站累计为各大医院提供血液2万6千个单位,同比上涨13%。

  尽管目前血站血液库存充足,但血液保质期短,不易存放,一旦遇到医院用血高峰,很容易短缺。

  荆州市中心血站供血成分科主任汤武成说,血液的保质期一般是35天,温度必须保持在2-6°,血小板一般是20-24°,而且必须不停地摇晃,以保证成分稳定

  【编后】随着天气渐热,血液库存将会逐渐紧张,适量的献血有利于身体健康,我们也希望更多市民能走上街头献血车,为需要帮助的病人,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