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建设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 力争2020年双低化率达100%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5-05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建设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的指导意见》,强调保护区重点突出长江、汉江流域主产区,主要包括监利、武穴、天门等35个油菜种植20万亩以上的重点县市区。力争到2020年实现重点区域油菜产业的“品种双低化、全程机械化、功能多元化、服务社会化、加工标准化、品牌优质化”,带动全省双低优质油菜籽产能稳定在250万吨左右,为继续保持油菜产量全国第一打下坚实基础。《意见》强调突出重点和区域特色,坚持生产生态协调,油用为主,多功能开发。对秋播油菜用种,政府将加大采购和统一供种力度,政府采购的种子必须达到双低品质要求,严禁双高、单高油菜种子销售和种植,严防不合格品种进入生产领域。力争到2020年,保护区油菜种子双低化率和商品菜籽双低化率均达100%。

  大力推广机械收获和秸秆粉碎还田技术。到2020年,保护区油菜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70%以上,亩用工量从目前的5.7个减少到1个以内,综合生产成本下降20%以上。(张爱虎、蔡俊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