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北新区:项目纷纷落户 文化体育新城雏形初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邓亚男 胡佳)沙北新区位于沙市区北部,开发范围为荆沙大道以北,翠环路以南,荆襄高速公路以东,红星路以西,总面积约8.27平方公里。自2011年7月,获国务院批准建设项目以来,一系列文化、体育、教育、商业项目纷纷落户沙北新区,将成为支撑荆州大城市战略的又一个新中心。

  站在新图书馆的大厅内,记者看到,整个图书馆的主体结构建设已经全部完成,图书馆结构已初具模型,目前正在进行建筑安装工程的施工,已完成总建设工程量的50%。

  新图书馆位于沙北新区,于2014年9月12日正式开工建设,新馆占地面积近5250平米,预计总投资1亿元左右,与以前的旧图书馆相比,新图书馆建成后,内部活动区域扩大了,数字化阅读的方式跟进了。不仅有先进的自助借阅设备,能让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成为现实,还同时拥有可容纳近600人的学术报告厅,以及近千平米的露天休闲阅读区。一个新颖、现代的多功能图书馆即将呈现在市民们的面前。

  而在新图书馆的北边,体育馆、游泳馆、综合竞赛馆,三足鼎立,犹如三粒珍珠镶嵌在沙北新区,各类球场、游泳馆、综合竞赛管应有尽有,组成沙北新区的体育中心。

  再往西北方向,沙市中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也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进一步夯实沙北新区教育基础。于此同时,随着一批地产开发商的“抢滩”登陆,楚天都市佳园、南国城市广场、义乌小商品城、高档酒店等一系列重大项目陆续落户沙北新区,多种业态模式为沙北新区再添活力,沙北新区商业圈正在形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