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一业主装修好了要拆墙 竟是电线惹得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新房装修,离不开电线电缆,选择品质好的电线电缆,是家庭装修中重要的一环。万一这装进墙里的电线有问题,那可就比较麻烦了。最近,公安县消费者邓先生就怀疑自己买到了问题电线。

  今年2月,邓先生找一家灯饰店购买了这些电线。装到墙里后的一个月,邓先生意外撕开接头处电线的外皮,发现露出的铜丝是黑色的。

  仅通过肉眼查看,邓先生也无法判断电线的质量好坏。这些电线他是打算来接地插用的,现在,质量无法判断,大功率电器是不敢用了。

  发现电线的问题之后,邓先生也第一时间找到了经销商。

  对方给出的这个回复,邓先生并不相信。他随后通过12315向工商部门进行了投诉,公安县工商局消保分局的执法人员,很快赶到展开调查。

  一方觉得电线有质量问题,另一方又坚持电线是合格产品。经过调解,双方同意,对该电线进行送检。

  检测报告中显示,共对该电线的六个指标进行了检测,包括标志、绝缘厚度定值、绝缘厚度最薄处、20摄氏度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以及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其中20摄氏度时导体电阻的检测结果超标,不合格。

  装修接近尾声,早就装好的电线却是不合格产品。消费者邓先生希望能换掉这批电线,但涉及的成本却非常高。

  对于砸墙换线带来的损失,邓先生觉得应由经销商承担。随后,执法人员也将这份检测报告送达经销商。下一步,就是看经销商是否对检测结果存有异议,如果有,对方可申请复检。

  消费者在选购电线电缆的时候,也要多多留心,可以从“三看”做起。一看“3C”标志,“3C”认证是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表明产品通过了强制性认证。二看标志,产品标志上应注有产品名称、结构尺寸、生产编号、产品执行标准等内容。选购时,一定要选择品牌好、知名度高的线缆产品。三看外观。外层绝缘线表面应光滑,弹性好,没有肉眼可见瑕疵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