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菜市场将标准化改造 验收通过将获奖补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5-09

  小小菜市场,民生大问题。5月6日,荆州市召开中心城区菜市场标准化改造动员会。

  会议通报,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共有一定规模的菜场42个,其中荆州区19个、沙市区17个、荆州开发区6个。总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摊位数约5300个,入驻商户约4400户,年交易额达16亿元。

  荆州菜市场由于大多建设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菜场普遍存在设施破旧、管理落后和占道经营等问题,既影响市容市貌又容易堵塞交通。

  按照市政府办公室通知,从今年开始进行标准化改造,计划用2年左右的时间,采取“改造一批、新建一批、拆除一批”的办法。改造采取菜场业主先期投入、市区两级财政竣工验收后奖补的方式,奖补资金每平方米不超过480元,即每平方米改造按800元计算,政府奖补60%。

  同时,此次改造坚持“四统一分”的原则,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工程监理、统一竣工验收、统一资金补助,分开实施建设。对部分受众广、基础好的菜市场先行改造,对于不符合规划且存在安全隐患的菜市场,予以拆除或选址迁建。计划到2017年,全部完成标准化改造。(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