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5.12地震应急演练 500名学生安全疏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谢纯 王成文)今年的“5·12”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今天(5月12日)上午,由荆州市地震局,公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荆州市“5.12”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暨公安县科技活动周,在荆州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举行启动仪式,来自公安县各个乡镇的中小学生和老师参加了活动。

  上午九点,位于公安县黄金口镇的荆州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里,突然想起警报声。正在教室内上课的5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寻找就近的安全点进行躲避。一分钟后,老师带领学生从室内有序撤离到空旷地带。

  这时候,学生们才知道刚刚只是一场模拟地震的应急演练。而整个疏散撤离过程用时不到10分钟,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没有发生任何意外。

  据了解,参加这次应急演练的学生和老师,来自公安县各个乡镇的中小学校。像这样防灾减灾的科普教育和应急演练,已经进入课堂,作为学生们必须掌握的一项技能进行学习。随后,学生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地震科普电影,参观体验了防震减灾地震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