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和谐人口 健康荆州之秦群燕:在点滴中不断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董浩)“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士对患者康复和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所起的作用不言而喻。今天是国际护士节,我们来认识一位来自荆州市中医医院的护士秦群燕,感受一下护理岗位上白衣天使们的辛勤工作。

  每个值班日的早晨,秦群燕都是在与患者的交流中开启新的一天。今年31岁的秦群燕已经在荆州市中医医院护理这个岗位上工作了8年,8年来,她分别在针炙科、骨科、妇科工作过,后来因为工作需要,秦群燕又回到了针炙科,一直干到现在。

  在秦群燕负责的其中一间病房里,61岁的王美英正在陪护自己80岁的老母亲,母亲张培生三年前中风后,平均每年王美英都会陪她来市中医医院治疗两次。住院期间,母亲多半都住在秦群燕护理的病房,而就算住在别的病房里,关键时刻,王美英都习惯去喊秦群燕来帮忙。

  除了王美英,秦群燕还是很多患者心中的最满意护士。

  针炙科属于神经内科,主要以中医治疗为主,在对患者的治疗中除了针炙、推拿、拔罐、艾炙等以外,也要使用输液等其它治疗,而不管中医还是西医,秦群燕都是技术上的一把好手。

  过硬的技术水平,与秦群燕的一直以来的刻苦学习密不可分。

  工作八年来,常有受委屈的时刻、更有心生厌倦的时候,但秦群燕总会用自己的想法来化解这些负面情绪。

  护理这个职业需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敏锐的洞察力。一直以来,秦群燕都以这些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今后她将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工作中做得更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