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16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现场开展农技知识培训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今天(5月15日)上午,荆州市2016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精准扶贫“三下乡”活动在沙市区观音垱中学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宣布本次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并为各扶贫队队长代表赠送了农技科普读物。

  副市长徐朝平希望各地各部门利用科技活动周等有效载体,宣传好《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广泛开展大众创新创业活动和常态化群众性科技活动,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大力宣传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全市形成了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仪式上,市科技局、沙市区科技局为观音垱镇赠送了农资,为观音垱中学赠送了科普读物。农技专家现场开展了农技知识培训及有奖知识竞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市政协副主席张国荣,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林红,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等参加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有不少村民前来咨询农业知识,观音垱镇村民张庆荣就围着农技专家问起了农田除草和病虫害防治的问题。“我在宣传资料上看到了中稻的各种病虫害防治时间,但是我们这边种得比较早,所以我不知道这个时间对我来说适不适用。”经过专家的现场解答,张师傅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除了农技专家,还有医务工作者、法律顾问在现场进行义诊和法律咨询服务。一架无人机的出现吸引了众多乡亲们的注意。据了解,这是由长江大学创业中心的老师和学生们自己研发的无人机。“这是一架多旋翼无人机,主要用于农田喷药,一次可携带30公斤药水,一天能为300亩农田喷药。”该中心老师彭斌介绍,他们今天主要是想向大家展示科技与农业的结合成果,激发广大农民朋友对科学的兴趣。

  据了解,今年科技活动周(5月14—21日)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寓意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创新能驱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开展科普使者进农村、文艺使者进社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法律工作者送法进家庭等科技惠民活动,还将举办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知识产权信息利用务实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等推进企业科技创新的系列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