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麋鹿又添80多头幼仔 100多种植物供麋鹿采食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范振宇)3月以来,是麋鹿繁殖的高峰期,作为拥有世界上最大麋鹿种群的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又迎来了多少新生的小麋鹿呢?怀着激动的心情,记者再次探访了这片麋鹿的天堂。

  顺着镜头望过去,鹿群里又增添了不少新生的小麋鹿,根据麋鹿的生活习性,这些融入大群的小麋鹿,应该是在一个月前出生的。 保护区管理人员杨涛介绍,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小鹿就跟母鹿建立母子关系,母鹿走到哪儿就会跟到哪儿。眼前的这个鹿群大概有400多头,他们时而浅滩嬉戏、时而低头觅食、时而发出呦呦的鹿鸣,您瞧这只小鹿,可能是饿了,还酣畅的找母鹿补充能量。

  杨涛说,初生的幼仔主要还是靠吃母乳,等完全脱离母乳后就会以嫩草和水生植物为食,在保护区里,麋鹿可以采食的“美味”相当丰富,您瞧眼前这株植物就是麋鹿采食过后留下的痕迹。

  现在保护区里一片绿意盎然,杨涛说,根据之前的统计,这里共有200多种植物,可供麋鹿采食的就有100多种。

  麋鹿在湿地的生活区域除了故道的浅水区,还有植被茂密的坡地及树林,每天黄昏时他们便成群结队从浅水区撤离,经过滩地,吃着草回到林中。为了让刚出生的小麋鹿不受惊扰,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也加强巡逻和监测。

  现在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麋鹿保护方面已经摸索出了很成熟的方法,这次又迎来80多头新生的小麋鹿,付出过太多艰辛的杨涛心里很高兴。

  随着麋鹿数量的增加,在这片古云梦泽的土地上,曾经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麋鹿,正在以喜人的速度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