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在荆州之高俊华:返乡青年的“农业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杰 通讯员 刘帆)眼下,正是小龙虾火爆上市的季节,小龙虾在成为人们口中一道美食的同时,它所形成的产业链,也给不少人提供了一条致富门路。在监利县,就有一位青年,辗转大城市打拼十年后,最后选择回到家乡,回归田园,当一名新时代的农民。创业创新在荆州,今天为您讲述回乡养龙虾的青年高俊华的故事。

  2004年,20岁的高俊华从部队退伍,满怀憧憬与梦想到大城市打拼。十多年的时间,他从一名普通打工仔,一直做到知名企业的片区销售经理。虽然身处大都市,拥有丰厚的经济收入,可从农村走出去的高俊华总感觉缺点什么。

  多年做销售的高俊华对市场有着特殊的敏感,他发现国内近年来的小龙虾市场前景非常好,由此萌发了回乡养龙虾的想法。

  2014年底,高俊华带着自己在外打拼十多年的积蓄,回到家乡开始养殖龙虾。初次尝试,高俊华就被呛了一口水。

  面对挫折,高俊华没有退缩,没有养殖经验的他只能从头学起,靠着年轻人的一股韧劲,借助网络、书本自学。高俊华逐渐掌握了小龙虾养殖技术,在荒湖管理区陈湖八队流转土地280亩,和当地的6个农户一起组建监利县红康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

  高俊华介绍,他们的总亩数达到850亩,年产量近42万斤。

  从回乡当农民的那一天起,高俊华就没准备当和父辈一样的传统农民。在小龙虾的销售上,高俊华除了进行传统的市场销售外,他的合作社还跟随年轻人的消费观念,以微商、淘宝等方式进行网络销售,合作社的销售网络目前遍布全国。

  今年小龙虾才上市一个多月,合作社就已经收获20万元的纯利润。

  现在合作社利润可观,高俊华应该可以高枕无忧,但他想得更远。高俊华告诉记者,只有更高的养殖技术,才能给合作社带来更多的收益。为了节约养殖成本,他现在正在学习虾苗培育方面的技术。

  对未来,高俊华还有更远的设想,在合作社的田埂上,一排排桃树不过半人高,放养的1500只土鸡在林间觅食。高俊华告诉记者,再过两年,这片基地必定是春看桃花夏收果、池塘龙虾院养鸡的生态庄园模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