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成立合作社 特种水产养殖助监利棋盘乡村民致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艾冀)最近,小龙虾市场红火,在监利县棋盘乡瞿张村,村民正是利用龙虾、螃蟹、甲鱼、乌龟、黄鳝等特种水产品养殖,走上了致富路。

  棋盘乡瞿张村一望无际的水面在微风拂煦下,泛起层层涟漪。村民吴师傅,有80多亩的养殖水域,现在正忙着收获龙虾和螃蟹。

  以市场价每斤18元计算,销售龙虾每天可收入1万元左右,螃蟹可收入2000多元,一年下来除去所有开支,可赚10多万元。据了解,瞿张村人口1200多人,耕种面积2000多亩,以前以传统种植为主,后来改为水产养殖。同时,成立合作社,从外地聘来专业技术员进行指导。目前,村里水产养殖总面积已达1800亩。

  今年,全村正在对水产养殖作进一步创新,准备向原生态养殖推进。先用100亩作试验,养殖生态甲鱼、生态龙虾、生态黄鳝等品种,以天然饲料喂养,目前生长情况良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