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督办落实座谈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17

视频:荆州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督办落实座谈会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今天(5月17日)上午,荆州市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督办落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强调,绿色才能发展,保护要靠行动,各地各部门要调整发展理念,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

  李新华指出,绿色才能发展,是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性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荆州自身发展的需要。环境是发展的基础,环境对发展提出更高要求,绝对不能将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行动自觉,把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定位真正落到实处。

  谈到“保护要靠行动”,李新华强调,当前,工业仍是荆州发展的“短板”,但城市环境容量日趋变小,生态保护已经迫在眉睫。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标本兼治,实施问题导向,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荆州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治本”,对标看齐“五大发展理念”,调整发展理念,以更大的力度推动绿色发展。要“治标”,坚持问题导向,从长江向两岸开展排查,坚决打击非法采砂、非法码头、非法排污,着力整治排污达标排放问题,坚决杜绝破坏生态的问题。要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实现转型发展。

  李新华要求,要以责任制落实保证行动有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全面担负起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主动担责,相互配合,共同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纪委、组织部门要用好追责问责“利剑”,对工作不到位、工作不力的要追究相关责任。组织部门要结合实际,对标“五大发展理念”,完善党员干部日常绩效考核的标准,不断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执行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松、副市长傅志峰参加会议。

  会上,荆州开发区、石首市、江陵县、洪湖市负责人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