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本月起 湖北省下调养老、失业保险费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5-19

  记者昨日获悉,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我省将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费率。此次费率下调,将惠及我市所有参保企业和个人。

  据了解,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将由20%降至19%;失业保险总费率将由2%降至1%,其中,单位费率由1.5%降至0.7%,个人费率由0.5%降至0.3%.去年3月,我市已按省厅相关部署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2%(单位和个人费率各降0.5%),当时我市失业保险参保单位4997家、参保人员316810人,每月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的失业保险费达400多万元。此次费率的下调将再次降低企业人工成本,为企业减负。若以职工月收入3000元来计算,此次失业保险费率下调,职工每月相当于增加收入6元、用人单位因此每月减少支出24元。

  此外,我省还将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力度。将所有参保缴费企业纳入稳岗补贴政策范围,采取补贴标准与裁员率挂钩的激励机制,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为支持兼并重组、淘汰落后产能、化解产能过剩,对去产能过程中涉及的钢铁、煤炭等行业,符合稳岗补贴条件的,稳岗补贴支付比例可按企业及其职工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执行,政策执行期限暂定两年。(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