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买房送15平方使用面积 是真是假?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5-2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买房最怕的是被忽悠,最近沙市区北湖路枫庐小城的业主在《e线民生》上反映,买房时售楼小姐主动说要送15个平方的面积,但是这15个平方的面积到现在都还是“水中月,镜中花”,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买房就送15个平方的面积,上哪里去赶这样的好事,可这样的事偏偏就让枫庐小城13栋和15栋楼的部分业主给赶上了。

  原来,业主说被送的面积是两块悬空的区域。将墙面推掉,在空中搭预制板,隔出两个房间来。业主们反映当时枫庐小城的房价相对于周边楼盘可不便宜,自己买房很大程度上就是冲着这15个平方的面积来的。

  为了证明当时有15个平方的赠送面积说法的存在,业主们拿出了当时枫庐小城微信上的宣传广告、售楼小姐的聊天记录、房产网上的广告还有样板房里扩展区域的照片等,里面都提到了赠送面积。

  不要钱送面积是件高兴的事情,可是业主们似乎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啊?原来,眼看着今年4月底交房了,一切都变了。业主们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通知他们,赠送面积没有了,只能按照室内面积装修,而且当初样板房内扩张出来的区域,也被还原了。

  15个平方的面积白送,在房价这么高的今天,就相当于给你送了好几万块钱,谁能不心动呢?说好送的面积,可不能因为一句话,白白就没有了,业主们可得想办法维护自己的权益。不过业主们也没办法,他们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枫庐小城13栋和15栋,有近200户业主。但是业主们都反映,这送面积的说法,是售楼小姐口头说的,并没有写进合同里。

  都说是口说无凭,开发商并不承认做过业主们所说的送面积的活动。

  原来枫庐小城的开发商湖北国明置业有限公司将销售全权委托给北京的城邦公司,至于销售公司有没有对大家做出过送面积的承诺,开发商并不清楚。

  当记者和业主们来到枫庐小城售楼部时,却得知,销售公司已将售楼小姐全部换掉了,人调到了外地,现在的销售经理也是刚调过来的。

  得,绕了一圈,售楼部又把皮球踢到了开发商那里。

  看到这里,大家心里应该是有个谱了。因为没有签合同,业主们主张的15平米的赠送面积,只怕是很难实现了,口说无凭啊。我们大家之间经常会做出口头承诺,口头承诺是否完全没有法律效力呢?

  湖北关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尚万一:“没有签订书面合同,一方履行主要义务,对方接受的,合同成立。但是要有证据证明确实存在口头上的约定,现在是消费者一方,开发商一方,买卖双方只有一方主张有口头协议,应该来说,证据不足。所以建议消费者要索取书面合同,约定要有书面文字证明。”

  虽然说并没有书面协议,但是由于同时反映该问题的业主比较多,目前工商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沙市区工商局分局洪垸工商所副所长张涛:“从2016年4月份开始,我所接到多起消费者反映,这个销售公司存在虚假宣传的事情,但是据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来看,现在所反映的主要是一个口头上的承诺,没有书面证据作为支撑,所以现在我们对这个事情还处于调查阶段。我们也希望相应的知情人,如果是有书面的证据,能够及时向洪垸工商所反映,帮助我们进行调查。”

  在采访中,记者感到奇怪的是,业主们反映枫庐小城售楼部将悬空的空间送给大家作为扩展面积,究竟这块悬空的区域能否加盖建筑物呢?记者在沙市区城管局调阅了枫庐小镇的规划图,从规划图来看,这块位置是规划红线外的区域,如果进行搭建就是违章建筑,而且高层加盖也不安全。

  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即便是销售商和开发商承认赠送这个面积给业主,也是不合法的。

  尚律师也解释说:“当事人双方合同的约定,不能违反法律的规定,如果说开发商承诺给消费者,赠送一定的使用面积,但是赠送的面积,你的使用不能超过法律的规定。"

  沙市区城管局城管科规划管理专干姚启林:“如果说确实有违章建筑,城管局肯定是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按照正常的程序,将其拆除。”

  房子是很多人一生最大的资产,枫庐小城的业主们反映自己被受骗了,虽然到现在也无法完全证实大家的说法,但就算是业主们所说的这种虚假宣传,把公家的地,随口一说送给你,也因为是口头上的,没办法去追究什么责任,只有打落牙齿往肚里咽。所以,还是给大家提个醒,购买贵重商品,每一个条款都要落到白纸黑字上,不能听信销售员任何口头承诺,口头承诺不一定有效。看到广告宣传,也一定要到有公信力的广告平台,因为这些平台对发布的广告内容也有审核的责任,到时候也是大家维权的依据。最后希望大家都留个心眼,不要上当受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