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蒋鸿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5-24

视频:蒋鸿走进《行风热线》直播间 畅谈荆州招商引资工作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替百姓说话,为政府分忧。今天(5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会主任蒋鸿,走进荆州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荆州人民广播电台《行风热线》直播间,就“2016年荆州的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与广大网友和听众进行交流沟通。

  2016年开始的时候,专家和百姓们都有个普遍的预期: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今年荆州的经济工作要比往年更用力也更需要有招!而当前,我市会着重加大哪些方面的工作力度?又会有哪些具体措施呢?访谈中,蒋鸿表示,从我市一季度的数据来看,经济总的情况还可以,一是增长幅度还算较快,二是经济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这主要是因为全市114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始发力,他们产生的工业增加值增幅达到13.3%,也高出全省平均水平。

  蒋鸿表示,尽管增幅同比增长了,还是要清醒认识在经济运行的背后存在的不足,这主要表现在,企业结构优化的步伐不大,现在传统产业正面临产能过剩,亟需转型升级,而增速较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又还有一个过程,产业发展的结构优化跟不上,经济发展就会有断档的危险。同时,我市经济发展的后劲仍然不足,大项目好项目仍然不多,由于实体经济特别是传统产业及其企业因为产能过剩,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等多方面原因,推进技术改造提升的动力也还不够充足。对于这些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在已经明确部署安排,迎难而上,在二季度要有效工作,力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对于荆州为什么重视招商引资,蒋鸿说,经济要发展就必须要投入,投入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本地企业扩大投资,进行扩产扩能扩技术改造,这也需要通过实施招商引资政策,调动企业业主投资的积极性。另外一个对于我们后发地区而言,总量规模很小,要增加就必须向外招商引资。

  接下来,荆州还将落实为重点企业安排的企业服务直通车制度,经济主管部门要对企业进行定期走访,了解他们所遇到的问题和难处。在安商、稳商、扶商、引商的问题上,要做到对于新引进来的企业要给予特别关爱,要设身处地为对方设想,要多给予关怀,帮助他们走过困难阶段。

  一个小时访谈中,蒋鸿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还就工业经济和招商引资工作,回答了听众和网友的提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