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保护生物多样性宣传纪念活动在石首举办

来源: 荆楚网 2016-05-25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瑾)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湖北省环保厅、湖北省农业厅、湖北省林业厅等单位在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了宣传纪念活动,以进一步普及生物多样性知识,宣传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意义,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主题为“生物多样性主流化,可持续的人类生计”。省环保厅自然处陈同亮处长表示,生物多样性为人类提供了丰富的自然资源,是人类生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近年来,由于不合理的开发与利用,生物多样性在持续锐减,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必然选择。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上文图并茂地展示了我省生物多样性现状、面临的威胁等内容,引起了许多市民围观。保护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册、环保袋等物品,并讲解了展板内容。不少市民仔细了解展板内容后,在万人签名横幅上郑重签名。

  “让我们共饮一江水,共担一份责,共尽一份力。”石首市文昌小学的学生代表领着该校五年级全体学生宣读倡议书,呼吁全社会要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认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

  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温华军介绍,石首市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2012年开始启动,目前全市已有文昌小学和横市镇中学两所学校被授予全国生态道德示范试点学校,小河口镇小学和天鹅洲小学两所学校被授予省级试点学校,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于2016年被评为生态道德教育省级先进单位。

  目前,我省共建有各类各级自然保护区79个,总面积达110万公顷,为我省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重要贡献。我省武陵山区、大巴山区、大别山区、洞庭湖区和鄱阳湖区等5个区域划入了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