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神病人发狂 江陵一派出所副所长手臂被砍断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16-05-26

  “老文,快把东西放下,有什么事我们好好谈。”从执法记录仪实时录像中,看到三湖派出所副所长易飞下警车后径直走向手拿木棒的精神病人文某。

  文某是三湖农场二分场职工,男,年纪50出头。今年全县两会期间,文某窜至农场某企业内胡乱打砸,当时正在值班的副所长易飞接警后,赶到现场,与农场干部一起将文某送到医院进行了治疗,易飞对文某的情况比较了解。

  录像显示,见到警察后,文某表情木讷,两手紧握一米多长的木棒,双肩紧缩,身子直往后靠。

  易飞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因公负伤的前后经过:5月22日下午二点左右,自己正在所里值班,有群众报警称,三湖农场一分场有一精神病人站在他人家门前,周围群众非常害怕。因三湖辖区治安状况一直很好,打架斗殴事情少,我们出警不带枪,除非有特别紧急情况。对付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一般使用“警棍、胡椒水、防爆钢叉”三件警械器具,同时佩戴执法记录仪,对处置过程同步录音录像。

  我带上警械装备和协警路伟、代旺等人到达现场,发现文某手持木棒后,上前进行劝说,文某丝毫没有反应,并挥舞木棒不让靠近。为防止他伤害到无辜群众,我示意同伴一起行动,用胡椒喷剂将他逼进房子堂屋内,谁知文某力气巨大,挣脱我们3人的围抱,不知从哪里拾起一把劈柴的蔑刀向我砍来,我下意识地抬起左手格挡,当时觉得心里被重击了一下,整个左手臂麻麻的,使不上力气了。我们退到屋外,站在门口一边劝阻,一边打电话请求增援。增援力量到了后,兵分两组,一组在前门监视,另一组从邻居家的院墙翻到后院,前后夹击,伺机将文某扑倒在地,强行制服。

  “好吓人啊,那个疯子用刀把警官的手臂砍开哒,还把屋里的煤气坛子打开,拿锄头打人。”一分厂职工陈老伯当时在现场围观,面对记者心有余悸地说。

  “哎呀,那个年轻警察流了好多血,我们都叫他上医院去看看,但他不去。是隔壁的吴妈将家里珍藏的膏药将血止住的。”一分厂职工蔡大叔说。

  执法记录仪完整地记录整个事件的处置经过,惊险紧张程度堪比动作大片。在现场,民警易飞始终与文某面对面,不顾自身安危,驱散围观群众,防止伤及无辜,最终,将文某制服,消除了安全隐患。

  事后,易飞被战友们送至医院,经检查,身无大碍,但其被砍伤的左手臂肌肉层外翻见骨,小骨骨折,面部被抓伤。

  5月23日上午,江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李茂林获悉消息后,前往医院对易飞进行慰问,送上局党委的关怀,并对易飞的英勇行为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嘱咐他要注意修养,争取早日康复。易飞对局党委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积极配合治疗,尽早重返工作岗位。

  目前,涉事的肇事肇祸文某因身患传染性疾病被多家精神病院拒收,已被农场和其家属严加看管,并医治传染病。待传染病好后送精神病院治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