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新手女司机撞护栏 却让头破血流的老公顶包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05-26

  新手女司机撞上护栏,坐在副驾驶的丈夫撞破了头,她却说是丈夫开车出事。原来,她是担心违反了“新手上高速要有老手陪同”的规定而被保险公司拒赔。

  5月18日上午10时30许,省高警总队蔡甸大队接报警称,一辆荆州牌号的轿车在汉宜高速公路蔡甸路段撞上护栏,有人受伤。民警立即赶去,报警人李女士说,头部受伤的人是他丈夫杨先生,事发时她坐在副驾驶座,是她丈夫开车。

  可是,民警查看发现,驾驶台和座位上干干净净,而副驾驶台和座垫上都有血迹,这与李女士所说不符。民警询问李女士,为什么丈夫的血迹会洒到副驾驶座?

  李女士称丈夫没系安全带,发生事故时被惯性甩到副驾驶座上。民警接着说,既然事故过程如此惊险,那么作为杨先生肯定会撞上方向盘或什么地方,查验一下就清楚了。

  此时,李女士承认,当时是她在开车。因为她的驾驶证在实习期内,而陪同驾驶的丈夫杨先生也只有2年驾龄,违反了“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有具备相同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的规定,担心保险公司拒赔,因此想到这一招。

  民警调取了高速公路卡口监控视频,查明当时的确是李女士在开车。民警对李女士进行评教育,并对她处以200元罚款。

  那么,驾驶员在实习期内上高速时,违反了“应有具备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3年以上驾龄驾驶员陪同”的规定,保险公司是否正常理赔呢?

  记者咨询多家保险公司并查看保险条款发现,对此没有明确条款约定。有的保险公司认为这违反了“国家法律法规的禁止性规定”,而不予理赔。交警介绍,据他们了解,在实际操作中,赔或不赔的案例都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