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文理类本科录取批次有变化 调整为两个批次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5-27

  昨日,湖北招生信息网公布了2016年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阳光招生信息和招生政策。今年,文理类本科三个批次调整为两个批次——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其他录取批次不变。本科第二批平行志愿投档后,批次线上有效生源不足时,民办高校和独立院校可在批次线下降20分征集志愿。

  “第三批本科主要为民办高校。我省本科批次调整后,公办高校和民办高校均能录取到较好的生源,有利于高校发展。”省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调整,也有利于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目前,部分用人单位对应聘者毕业学校的批次有一定要求,第三批本科院校毕业生在求职竟聘时可能面临一些限制。本科批次调整后,民办高校的毕业生在求职就业时将不再因学校批次问题而居于弱势地位,有利于其顺利就业。

  批次的划分实际上是把考生按高考分数进行划分,有些考生对三本院校有抵触,不愿填报。本科批次调整后,考生的顾虑可以消除,填报院校志愿的选择面更大,自由度更高,有利于考生选择填报学校。(记者解慧)

  各批次考生录取信息查询时间表出炉

  记者了解到,每个批次的平行志愿在正式投档前,都要经过反复模拟和与院校交互,正式投档后考生的录取状态才会发生变化。因此,考生录取信息查询开始时间比录取进程中各批次录取开始时间会适当滞后,敬请考生耐心等候,按下列时间查询。(记者解慧)

  本科提前批文理类7月11日

  本科第一批7月19日

  本科第二批7月27日

  高职专提前批文理类8月3日

  高职专文理类8月15日

  多元互动录取阶段8月20日

  艺术本科(一)7月9日

  艺术本科(二)7月19日

  艺术类高职专7月27日

  体育类本科7月11日

  体育类高职专7月27日

  技能高考本科7月19日

  技能高考职专7月27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