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公示 超员载客纳入危险驾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根据公安部要求,5月24号,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首次将2016年春运期间的严重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公开公示,此次共公示了37起违法行为。这些违法行为都有哪些?驾驶员又将面临怎样的处罚。

  今年2月12号,早上8点半钟,杨场警务站民警在荆监一级公路杨场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从江陵开往荆州城区方向的一辆,号牌为鄂D22388的大客车,存在超员现象。

  根据2015年11月1号,开始实施的《刑罚修正案(九)》规定,严重超员载客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都将被纳入“危险驾驶罪”。

  谭某的这起案件也是这次公布的37起典型案件之一。此次公开公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范围为2016年春运期间发生、被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处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超员20%以上、超速20%以上、酒后驾驶,以及其他一次记12分或者被行政拘留等,涉及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这些违法行为看起不起眼,但很可能会引发严重交通事故。

  交警提示,驾驶员在驾驶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不超员,不超载,不疲劳驾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