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非法采砂船危及长江防汛 执法人员联手“清江”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05-29

  (原标题:沿江执法人员联手“清江”)

  湖北日报讯(记者 黄中朝 通讯员 程波 冯国权 马玲艳)

  又是一年汛期至,今年防汛不一般。

  超强厄尔尼诺气象事件,南方多次出现强降雨,三峡腾库加大下泄流量,江水上涨,泥沙俱下,每当此时,长江非法采砂船伺机出动,危及长江防汛、通航和生态安全。

  根据水利部《长江中下游干流河道采砂规划》(2011—2015)批复规定,宜昌至武汉长江河段全面禁止采砂,武汉以下长江河段,6月1日至9月30日长江主汛期禁止采砂。可一些“砂耗子”受利益驱使,有禁不止,屡屡将钻机吸管伸向长江之心。

  本月23日至昨日,按照省、市边界水域现场监管协作协议要求,荆州市水利局牵头,会同宜昌、武汉、咸宁,湖南岳阳等市水利(水电、水务)局,制定行动方案并联合长航公安、长江海事局对长江宜昌至武汉近700余公里水域,开展联合清江执法行动。

  23日,行动成员单位在宜昌召开誓师大会。次日,执法人员从长江宜昌孙家河海事码头登船,顺流而下对长江宜都、枝江、松滋、荆州区、沙市、公安、江陵、石首、洪湖、监利、云溪、临湘、华容、君山、赤壁、嘉鱼、汉南、江夏、洪山、汉阳、新洲等水域及省市边界水域进行现场监管,清理打击各类涉砂船舶及各类非法采砂、运砂行为,为长江清除汛前隐患。

  记者随同执法人员现场采访。26日中午,执法人员巡查至湘鄂边界江段时,查获湖南籍“永红”号工程船舶非法采砂。27日,在嘉鱼水域,又查获涉嫌逃离监管、非法移动的赣九江采1589号采砂船

  昨日,执法专班在武汉会师。本次联合清江行动,共驱离涉砂工程船舶11艘,查获涉嫌违法移动船舶1艘,清理检查集中停靠釆砂船只88艘,在鄂湘两省和长江两岸产生了极大震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