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医院开展精准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 荆州中医 2016-05-30

  近日,荆州区中医院组织内科、妇科、风湿科、糖尿科等科室十多名医护人员,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开展“精准扶贫免费健康义诊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出动医务人员260人次,免费为群众义诊30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城乡群众的好评。

  荆州区中医院位于小北门郢城辖区,服务的主要对象是农民,他们针对当前农事忙,农民没有时间看病或体检、特别是困难群众无钱查病治病的实际情况,采取主动走出去,义务为广大农民作身体检查,查病治病,宣传卫生常识,预防疾病发生。他们想为农民所想,急为农民所急,从4月20日以来,荆州区中医院深入郢城镇8个村、社区,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凤凰办事处7个村,为较偏僻的乡村农民体检查病治病,老百姓非常感激,都从四面八方赶来询医问诊、看病治病,现场理疗。

  荆州区中医院这次在下乡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和义诊”坚持了一个月时间,免费为广大群众健康体检,其项目有: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通过体检,为不少的农民做到了“有病早治,无病早防”,为农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据统计,荆州区中医院此次下乡义诊,共为群众免费体检诊疗3000余人次,其中,血糖监测、彩超检查、心电图检查等达500余人次,免费发放和赠送了价值1万多元医疗药品。同时,还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讲了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疾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帮助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增强了村民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李德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