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妇联结对弥市镇开展庆“六一”关爱活动

来源: 荆州妇联 2016-05-3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荆州市妇联以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为主题,在弥市镇开展了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一是举行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市妇联联合市中心医院在弥市镇里甲口村新华希望小学举办关爱留守儿童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活动中,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护士为希望小学6—9岁的200余名留守儿童进行了心肺、视力、口腔、身高、体重等项免费健康体检,并为留守儿童建立健康档案,了解掌握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义诊结束后,向校方反馈各项体检状况,指导学校对孩子健康行为习惯及饮食习惯的教育。

  

   二是开展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培训。本次关爱活动中,市中心医院急救医师冯江黎通过现场模拟的讲解方式,从如何正确地帮助儿童“溺水自救互救”、“简单创伤护理”、“异物梗阻紧急处理”等方面对新华希望小学全体教师进行培训。手把手地示范让老师们学会如何对儿童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自护教育。本次培训活动深受欢迎,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非常管用,不仅强化了儿童安全意识,而且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

   三是开展庆“六一”慰问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静芹率领机关全体干部,看望慰问了弥市镇太平桥村留守儿童,为全村孩子们送去了课外书籍、食品等大礼包,并与留守儿童亲切交谈。李主席关切地询问了儿童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增强本领,早日成为建设新荆州的接班人。随后,李主席走访慰问贫困户,进一步了解本村生产生活情况。

  

  “六一”期间,市妇联还将组织开展“我家最美故事”征文演讲竞赛;配合市电视台江汉风继续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者行动;邀请全国知名早教专家,组织城区主要幼儿园开展早期教育报告会等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