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拥抱互联网+ 荆州小龙虾通过网络“游”向全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敬 严瑾)在上海,油焖大虾已经成为公司白领午餐的一种选择,在北京,蒜蓉大虾已经走进了普通家庭的餐桌,为什么荆州小龙虾能够销往全国各地,除了味道好,最重要的还是网络,网购让外地人吃到荆州美食不再是奢望。

  尹玉刚是一位土生土长的荆州人,过去他一直从事荆州的土特产推荐,莲藕、鱼糕、八宝饭,只要是代表荆州特色的,他都会尽自己的力量将它们宣传到全国各地,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荆州美食。两年前,尹玉刚发现荆州的龙虾店越来越多,和潜江相比,荆州的水资源更加丰富,不仅产量高,而且个头大、品质好,尤其是洪湖大湖生产出来的小龙虾,味道清甜,回味无穷。于是他将自己的重心转移到了小龙虾,开起了网上龙虾店。

  荆州的小龙虾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末,最初是以沟渠为主,龙虾不干净、诟病多,评价不好。随后虾民们便开始以池塘养殖为主,但池塘养殖投入大成本高,养殖效益并不好。平均一亩田投入几百元,产出却只在1千元左右,导致虾农的养殖热情不高,也没有形成很大的养殖规模。通过不断摸索,如今荆州的小龙虾养殖户开始尝试新的虾稻连作模式。稻田养虾的技术简单,成本低,利润也比较可观。

  2015年荆州市小龙虾的养殖面积有210万亩,产量有21万吨,占全省的45%,占全国的25%,在地市级城市里面,处于领先地位。

  小龙虾丰产,从田间地头进入到城市的餐桌,不仅销往本地,还通过网络电商销往全国各地。经过初期的探索,尹玉刚觉得如今是个网络信息化时代,做电商,将龙虾搬到网上去卖,就可以打开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他成立了“美虾了”网上虾店,为全国各地的顾客提供包邮配送。从蒸虾的制作到包装,他都精心设计要求,连调料都是日本进口,为的就是给顾客最好的舌尖享受。

  如今,尹玉刚的网上虾店已经十分红火,对于接下来的龙虾事业他信心满满。

  作为本次金龙泉啤酒2016首届荆州味道龙虾节的承办方之一,尹玉刚告诉我们,届时他还会推出多种活动来推荐荆州小龙虾品牌,目的就是为了助力小龙虾养殖业,而在这方面,潜江小龙虾销售电商已经有了很好的成功经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