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新规实施 机场景区商品卖“暴利价”将严惩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6-06-01

  超市里一两块钱一瓶的矿泉水,在机场、景区的零售店卖到七八块一瓶,今后,商家这样卖“暴利商品”将被严惩,消费者如果挨了宰,请拨打12358价格热线举报。

  今天,《湖北省价格条例》开始实施,该条例规定,在机场、车站、码头、高速公路服务区、景区、大型展览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售卖的商品,价格应与就近区域的市场价格水平大体相当,经营者需要明码标价,业主或管理单位则需将有关价格信息向社会公布。

  近年来,机场、高速服务区等处商品价格过分偏高,常为消费者诟病;游客在一些热门景区挨宰等事件也常见诸媒体。湖北省物价局副局长顾栋材说,《条例》实施后,商家在机场里卖天价酒、在景区里卖天价牛肉面等,都被明确为价格违规行为,将被严查。

  卖多少钱才算价格大体相当?顾栋材表示,需要参考周边同类商品售价,并根据商品成本、租金成本等多方面因素来核定。比如说,考虑到租金成本贵等原因,民生类商品在机场里的卖价,相比超市售价的偏高幅度不超过三成,还有可能算是相当;超市里卖三百多元一瓶的酒,机场里卖七八百元,涉嫌牟取暴利,明显就是不相当。“今年内,我省会出台‘相当价格’的核算细则。”顾栋材说。

  省物价局举报中心主任刘光锋表示,下周,我省将启动专项检查,紧盯机场、景区等相对封闭区域的商品、服务价格,相关商家如果卖天价酒、天价水、天价面等将被依法查处。此外,机场、景区等处经营者如果未明码标价,将被没收其违法所得,最高罚款5000元;业主或管理者如果未公布有关价格信息且逾期不改正,最高将被罚款1万元。

  (记者符樱通讯员沈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